Filmora
Filmora - 人工智慧影片編輯器
更快、更智慧、更容易剪輯!
立即打開

從Filmora用戶指南中獲得更多想法

HDR

HDR(高動態範圍)功能主要針對設備支持 HDR 的半專業人士或專業人士。在 Filmora 中可以編輯、預覽和導出用戶拍攝的或從其它渠道獲取的 HDR 材料。

主要功能特點

HDR 顯示了從最暗到最亮的更全面的亮度範圍。此外,它還容納了更多的亮度、陰影細節和飽和度,以實現更自然和逼真的顯示,而不會影響明亮或黑暗區域的色調。

注意:
如果當前設備滿足GPU加速條件,你可以切換到HDR導出。

顏色空間設置

專案設置
  • Filmora V11.3 在專案設置面板中增加了“顏色空間”屬性參數項。你可以通過點擊 檔案 > 專案設置,選擇首選的HDR選項值。默認值為SDR - Rec.709。
專案設置
專案設置
導出顏色空間選項
  • Filmora V11.3 對導出設置頁面增加了“導出顏色空間”:SDR - Rec.709、HDR - Rec.2100HLG、HDR - Rec.2100PQ.如果當前設備滿足GPU加速條件,你可以切換到HDR導出。
導出顏色空間
導出顏色空間
提示:
Filmora Windows 版的MP3格式導出頁面沒有此設置。Filmora Mac版的MP3/M4A格式頁面沒有此設置。

導出顏色空間

在“導出”界面中,點擊 設置。當“導出顏色空間”始終打開時,當前設備已經啟用了GPU加速(程式首選項中的GPU加速)。

如果“導出顏色空間”選項顯示為灰色,則表示GPU 加速在當前設備上不可用(程式首選項中的 GPU 加速)。如果不滿足這兩個條件中的任何一個,則該選項顯示為灰色,當選項顯示為灰色時,選項值為默認值 (SDR - Rec.709)。

導出顏色空間設置
導出顏色空間設置

功能限制和提醒

時間線渲染
  • 在HDR狀態渲染之後,播放器預覽影片清晰度會降低。
GPU支持
  • 對預覽、渲染和導出啟用 GPU 加速。Filmora 有相應的彈出提醒。在調整了Windows 版的GPU 設置之後,請重新啟動以使設置生效。
導出速度
  • HDR 影片的導出速度比 SDR 影片慢 4 倍左右。
設備支持
  • HDR 的預覽功能僅限於設備支持並且開啟HDR 的情況。如果你的設備不支持或沒有開啟 HDR,Filmora 會用一個彈出視窗提醒。